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3  来源:   点击量:

6月30日,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经管楼多功能厅召开。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首先向大会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术委员会多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吴书记希望学术委员会成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智囊团”,成为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领头雁",成为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特色的“加速器",成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培养基",成为规范学术行为、优化学术环境的“净化器"。

张英海主任向大会作了《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孟洛明副主任作了《职称评审委员会工作报告》,杨义先副主任作了《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报告》,吕廷杰副主任作了《学风建设工作报告》,孟洛明副主任作了《换届工作报告》。

大会一致通过了聘请陈俊亮院士、刘韵洁院士、方滨兴院士为第十二届校学术委员会特邀委员,乔校长向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经校长乔建永提名,选举孟洛明教授为第十二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经孟洛明主任提名,选举杨义先教授、纪越峰教授、刘杰教授为第十二届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孟洛明主任在大会上作了就职讲话。

乔建永校长向会议作了《北邮“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与担当—在学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从“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定位、北邮学科建设的历史与现状、北邮“双一流”建设的思路三个方面,高屋建瓴、系统、历史、全面地论述了北邮应该如何迎接这一重大发展战略规划和布局挑战。

张琳教授、马华东教授分别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会议分组进行了讨论和总结汇报。

最后,乔建永校长向连续担任三届以上学术委员会委员赠送了纪念品,感谢他们为学校学术建设作出的贡献。刘韵洁院士和副校长温向明、郭军出席了会议,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学术办等职能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