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4年第四届IEEE网络基础设施与数字内容国际会议(IEEE IC-NIDC 2014)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12-19  来源:   点击量:

2014年第四届IEEE网络基础设施与数字内容国际会议

IEEE IC-NIDC 2014)圆满结束

2014年9月19-21日,由IEEE北京分会、北京邮电大学111创新引智基地项目“高等智能与网络服务”、日本东北大学GCOE项目、香港中文大学、韩国汉阳大学BK21项目、挪威科技大学及丹麦奥尔堡大学共同主办,由IET作为技术支持的IEEE网络基础设施与数字内容国际会议--IEEE IC-NIDC 2014在北京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由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军教授、日本东北大学Yoshiaki Nemoto 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李硕彦教授共同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由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教授担任。

会议聚集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丹麦、法国等多个国家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宽带无线通信、大数据、移动社交网络等多个领域,围绕自己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了学术报告。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论文230余篇,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收录论文106篇,由IEEE出版。会议录用的论文将全部被EI和ISTP收录,部分优秀论文还将被推荐到SCI期刊。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Leveraging Communications for a Better Tomorrow”,与会同行们围绕本主题的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美国蒙莫斯大学的 MohammadS. Obaidat教授、法国高等电力大学Hikmet Sari教授以及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irwan Ansari教授分别为大会作了特邀主题报告。三位教授都是IEEE Fellow,他们的报告受到了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当前,以光纤骨干传输网络、新一代无线通信网络、新一代互联网络为主要内容的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正在加速展开,新技术、新体制、新标准层出不穷。另一方面,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一个可以综合提供文本、图像、视频、音频服务的宽带信息高速公路正在向世人开放。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及数字内容技术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